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3 從零開始的土公仔事業2


因為嚮往著自由度高、不受拘束的冒險家生活,胡安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找工作,但沒想到冒險家協會指派他的工作卻是些待遇極低的苦差事,不滿冒險家協會的胡安,聽從了協會面試官建議來到鎮內的臨時工集散地入城橋下,等待工作上門,想不到這項決定,就此展開了他那不平凡的冒險歷程……


一覽
前篇





  從冒險家協會接過任務的我,了解到這次協尋的對象並非冒險家,而是一個商人,失蹤約一個禮拜了,我看八成是凶多吉少。
  
  嘿嘿,平常在冒險家的身上都能搜出一堆值錢的東西,那種出外旅行的商人就更不用說了,這下鐵定是賺翻啦!
  
  但問題來了,最後一次他與家人取得聯繫時是在一個禮拜前,當時他正巧在從隔壁鎮回來的路上,唯一得知他是在鎮外失去聯繫的,雖然路線是有,可是這範圍那麼大,叫我去哪裡找呢?
  
  雖然說他右手無名指的戒指可以表明他的身份,但我連他死在哪都不知道,找他簡直跟大海撈針沒兩樣,搞不好事情的發展比我想像中的更糟,像是被野獸抓去當晚餐啊,或是被仇家殺人滅屍都有可能,唉……但是這任務的酬勞還不錯,而且達成的話,以後能接的任務就愈來愈多,這麼好的機會可說是可遇不可求啊!
  
  也只能看幸運女神是不是對我微笑了。
  
  
  嗯……剛才我眼睛的餘光好像掃到了甚麼東西,回頭一看,看到了一群蒼蠅在一處草叢亂飛……嗯?該不會是?
  
  我走向那堆草叢翻開一開,果真是具人的屍體,而且特微就跟這次任務簡報上描述的一模一樣,哈哈!看來這一次幸運女神是站在我這邊的。
  
  瞧他身上穿金戴銀的,看來這一個月都不愁吃穿了,不過要拔掉能證明他身份的戒指恐怕有點困難,畢竟身體都水腫成這樣,算了,像往常一樣值錢的東西先拿一拿,再來把他的手指鋸掉來拿戒指,最後再用草蓆包一包找個地方埋起來吧。
  
  
  ……金妖獸…想不到我居然敢作這種事情,這到底算不算是一種成長呢?
  
  算了,該作的都作了,接下來就用草蓆包……嗯?
  
  
  啊哈!瞧這傢伙的腰帶扣閃閃發亮的,該不會是純金的吧。
  
  ……該死,這時候偏偏找不到小刀,媽的,只好把他的皮帶解開好了。
  
  
  「……哎呀。」
  
  突然在我身旁傳來了人聲,轉頭看了一下這聲音的主人,原來是一個年紀大概十四歲左右,穿著西裝配著短裙的金色捲毛妹,正坐在不知道從哪來的庭園椅上喝著茶,不知道是在假鬼假怪甚麼……
  
  ……媽的,甚麼時候不假鬼假怪,偏偏在我解開大叔皮帶扣的時候才跑來假鬼假怪,這下真的尷尬了,他該不會以為這要猥褻這具大叔屍體吧……媽的,該怎麼辦……算了,先罵回去好了。
  
  「喂!看蝦餃啦,沒看過別人收屍逆?」
  
  「哎呀,原來是收屍啊,我還以為……嘖嘖嘖嘖……」
  
  「妳以為怎樣啦,有話直說好嗎?少在那邊假鬼假怪。」
  
  「唉,我以為作這門工作的人,是最了解對於亡者的尊重,將死人身上值錢的東西拿回去收為己用只不過是傳言而已,想不到今天居然讓我親眼見識到了。」
  
  「見識到了又怎樣,你要把我抓去關逆?我跟你講啦,他身上的東西我只是暫時先幫他保管罷了,將來有一天要還給家屬的,小孩子懂甚麼,再說妳沒事跑來這裡幹麻,不用上學逆?」
  
  「我只不過是坐在這邊喝茶罷了。」
  
  「放屁!妳沒事坐在這邊喝茶幹麻,這裡除了歐吉桑的屍體外是有蝦餃風景好看?媽的,還喝茶咧!誒我褲子裡有一壺現泡的凍頂烏龍茶妳要不要喝一口看看。」
  
  「何必那麼兇呢?閣下今天被飲料店的人嘲笑也沒見您火氣那麼大啊。」
  
  哇靠!這小鬼懂不懂大人世界的規矩,在這社會上那有可能那麼爽可以像妳一樣天天亂講話的?唉!年紀那麼小就比別人還會講幹話,真不知道妳爸媽是怎麼教妳的……等等!
  
  「妳…妳從甚麼時候開始跟蹤我的?」
  
  「嘿,從您經過飲料店的時候我就開始在追蹤您了,想不到您居然都沒有察覺到,甚至最後您裡開飲料店時和我短暫四目相交後,還是察覺不到四周有甚麼異常,唉!看來是我太高估您了。」
  
  「蛤?那又關妳屁事喔。」
  
  「嘿,畢竟加西亞小姐也提起過您,要不是有您的協助恐怕她是難逃一死呀!」
  
  「加西亞……妳說的難道是莎比娜?」
  
  「正是。」
  
  「妳跟她是甚麼關係?」
  
  「嗯……可以說是同事吧。」
  
  
  莎比娜的同事?難道說自從上次那場戰役之後,莎比娜背後的組織已經開始注意我了?我現在唯一知道的是,她背後的組織目前正四處進行回收魔書的工作,我猜目地大概是解決掉利用魔書為非作歹的魔書持有人吧,畢竟聽莎比娜說,這似乎有利於提升魔法師在這國家的地位。
  
  不過這人小鬼大的小妹妹看起來並不像莎比娜那麼好應付,她到底找我是想幹甚麼呢?就單刀直入的問好了,看她想玩甚麼把戲。
  
  「那妳又是為了甚麼來跟蹤我?」
  
  「我跟蹤你當然是來評估您有多少實力,來推測您是如何打倒魔書持有人的,照這樣子看來……唉!看來您可真走運。」
  
  「蛤?妳現在是在講蝦餃?妳是有在現場看過哦,而且莎比娜那天自己愛耍帥被修理的狗吃屎倒在路邊不省人事,她怎麼可能會知道我當時有多英勇,在那邊喇叭嘴。」
  
  「很多事情不一定要眼見為憑,從閣下的言行舉止就大概可以推論出您的實力…不,是推論出你是個甚麼樣的人。」
  
  「哦,說來聽聽?」
  
  「真的要講嗎,我擔心這恐怕會傷害到閣下啊。」
  
  
  你娘咧,這捲毛妹從頭到尾一直尻洗我是尻爽了沒?妳跟蹤我的目地難道是找機會吐我槽嗎?
  
  媽的,我現在拳頭愈來愈硬了,妳還在那邊跟我喝茶,假鬼假怪也要有個限度,只見她放下手中的茶杯,用那種好像是在看路邊小狗的眼神看著我說。
  
  「方才我看那飲料店老闆講的話更過份啊,怎麼不見您如此大動肝火呢?」
  
  「這……」
  
  「難不成您……欺善怕惡?」
  
  「妳現在是在講蝦餃?妳現在是在講蝦餃?蛤?」
  
  「哦,我只是懷疑您是不是跟其他以收屍為生的人一樣,手腳不乾淨,將死者的遺物占為己有也罷,就連做人處事的態度都叫人搖頭,遇到軟的囂張的跟甚麼似的,遇到硬的就跟龜兒子沒兩樣……哎呀,拳頭別握的那麼緊啊,我可沒有在說你啊。」
  
  「你娘咧!小妹妹,出社會了沒?斷奶了沒啊?懂不懂甚麼叫長幼有序啊,告訴妳,這社會哪是妳想的那麼簡單的蛤?知不知道隨便亂嗆是會死很慘的啊?」
  
  「哈,這就是我跟你的不同了,如果我是你的話,那飲料店老闆敢這樣跟我講話,我不但會反擊回去,還會要他心甘情願的跟我道歉,長幼有序這概念嘛…呵呵,恐怕只適用在你這種人身上。」
  
  
  你娘卡好咧,年紀那麼小,幹話比別人會講,是沒被人打過逆?
  
  誒…等等,她都說她是莎比娜的同事了,而且臭屁到可以開臭屁公司的程度,實力八成是非同小可……可惡,打也打不過,就只能乖乖的被她尻洗嗎?
  
  算了,輸人不輸陣,拿這大叔的鞋來砸她算了,真希望能用這隻鞋塞著她的嘴,看她還敢不敢再講幹話!
  
  「吃屎吧妳!」我奮力的一丟!
  
  
  咻~
  
  
  咦…奇怪了,我剛的確是把鞋子丟出去了,但鞋子飛到她面前的時候,只見她手指一彈,那鞋子的憑空消失了……
  
  嗯……唔!回過神來這隻鞋居然跑回來塞住我的嘴!
  
  「唔…唔……」
  
  天…天啊…好想吐吐不出來……
  
  這時候那個女的站了起來往我這走來,她想幹甚麼?
  
  「容我作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叫泰勒.詹姆士.羅奎,和國內大多數魔法師一樣,都是從學校體系出生,但我從完全不會魔法到現在儘花了三年,能力就已經超越了許多前輩,當然我想這不是因為我太強,而是因為我的前輩都是群沒用的傢伙,總之對我來說,比起輩份,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有能力的話,就可以像我一樣,教訓像你這傢伙一樣無能的前輩啊。」
  
  話講完,她便用手把我口中的鞋子往更裡面塞…哦哦哦…我的天……
  
  「你以為我跟莎比娜那傢伙一樣好戲弄嗎,原本以為你是甚麼能人異事,想不到只不過是走了狗屎運的廢物?成事不足就算了,跟別人講話連個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你這叫我該用甚麼態度對你呢?」
  
  「唔唔唔唔……」
  
  這時候我看她的左手發出了奇怪的光亮,她該不會是想要把我給殺了吧?
  
  「唔…唔嗚嗚!!」
  
  我嚇死了,奮力的掙脫她的手轉頭就跑,沒命的跑,還好她沒有追上來,要不然……只是鞋子還在我嘴裡……這下該怎麼辦?再這樣下去我連吃飯都沒辦法,只好先回到鎮上找救星了……
  
  哦天啊…這大叔生前是不是踏到狗屎,怎麼可以臭成這樣,哦…媽的,我快受不了了,別說喊救人了,我現在連吐都沒辦法啊,我的老天爺!
  
  
  回到鎮上……
  
  「媽的,哪來的神經病,沒事叼著鞋子幹甚麼啊?」
  
  「唔…唔唔唔嗚~~~~~」
  
  「滾開!我沒事陪你練肖話。」
  
  「嗚!唔唔唔……」
  
  
  媽的!難道你看不出來我這是在求救嗎?本想說在鎮上一定能找到好人能幫我解決問題,結果找了十個十個都把我當成瘋子……啊,我現在沒辦法講話,我刁著鞋子,是誰都把我當成瘋子啊……
  
  
  「嗯?胡安,你沒事刁著鞋子幹麻?」
  
  這聲音……天啊,怎麼世界上會有那麼巧合的事,剛剛才遇到莎比娜的同事,結果現在居然被莎比娜給找上……沒辦法了,只好拜託她幫忙了。
  
  「唔…唔…嗯嗯嗯嗯嗯!」
  
  「你說甚麼我聽不懂,可以把鞋子拿掉嗎,看起來就跟瘋子一樣。」
  
  「嗯哼!嗯嗯嗯嗯嗯!」我一手指著我口中的破鞋,另一隻手想盡辦法作些她看的懂的手勢,希望她能懂我的意思。
  
  「嗯?你是希望我幫你把口中的鞋子拔出來?這種事情你自己來不就得了?」
  
  「嗯哼!嗯啊呃啊嗯啊!」
  
  「你想說你拔不出來嗎?這麼說來這鞋子上好像有股魔力,你該不會是去招惹到一個魔法師,想拜託我救你吧?」
  
  「哼啊哼啊!嗯哼呃啊!」
  
  「你之前整我整的那麼慘,還好意思求我救你?」
  
  
  我的老天爺啊!妳這個人怎麼這樣啊,好歹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啊,若不是我妳早就被打成肉醬啦,結果妳居然……算了,跪下來求她算了。
  
  「嗚~~~嗯嗯嗯!」
  
  「哇!不要爬過來抓著我裙子不放啦!」
  
  「嗚~~~啊啊啊啊~~~!」
  
  「噁啊!你哭到鼻水都流出來啦!」
  
  「嗚嗯啊啊啊!」
  
  「你不要太過份啦!」
  
  
  咻~~碰!
  
  痛…痛啊…,剛才莎比娜的手一揮,我就整個人被某個不知名的力量給打飛,摔的狗吃屎。
  
  隨便她便走了過來,往我的後腦勺一拍,總算是把鞋子給弄出來了。
  
  「嗚噁噁噁噁噁噁噁~~~」……這下總算是能大吐特吐一番了,要不然再這樣下去,我的嘔吐物大概會滿到從鼻孔流出來吧。
  
  「哇,你可以再沒衛生一點,想吐你好歹也講一聲,差點被你的嘔吐物給噴到。」
  
  「咳…咳咳……怎樣啦!沒吐到妳臉上就該偷笑啦,上次只不過是跟妳開個玩笑,想不到妳居然找妳同事來欺負我、尻洗我,一想到妳那個同事啊,我就滿肚子火啦!下次再讓我遇見她啊,我一定會叫她來吃我拉的…」
  
  「在我面前不要講粗話,要不然我就對你不客氣。」
  
  「蛤?妳自己沒事找妳那個叫泰勒的同事來惡搞我,還好意思講?」
  
  「哼,我可沒有這麼作,我也不知道她找你有甚麼事,我猜你會落得這樣的下場,鐵定是你又亂講話的關係。」
  
  「這個嘛……」
  
  「下次講話給我放尊重點,那麼大的一個人還一天到晚講一堆惹別人生氣的話,好險像你這種人她才不會跟你一般見識,要不然我看你別說回到鎮上了,當場粉身碎骨都不叫人意外。」
  
  
  哎呀?講的她好像是甚麼聖女一樣,明明是她跟蹤我在先的,這樣也就算了,還跟我講一堆幹話,結果搞的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錯?
  
  不過看這樣子,莎比娜好像對這個叫甚麼泰勒相當了解的樣子,來問問看好了。
  
  「莎比娜啊,泰勒是甚麼樣的人啊?」
  
  「你要幹麻?」
  
  「幹麻?我跟你講啦,剛才那件事是她自己跟蹤我在先的,不然妳想有可能那麼巧合我剛好去遇到妳同事嗎?所以說我問她一些基本資料應該不過份吧?」
  
  「咦?她跟蹤你?」
  
  「幹麻?吃驚逆?」
  
  「呃…這……」
  
  
  呿!看她的表情似乎是在說:「她怎麼可能會幹這事」,但就跟我前面所講的一樣,天底下哪有那麼巧合的事……雖然說我在鎮上亂晃也是碰上了莎比娜,不過言歸正傳,搞了半天原來莎比娜對那個叫泰勒的也是一知半解。
  
  「哈,難不成妳覺得她不可能會跟蹤像我這種人?」
  
  「唔…這個…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啦,只是……」
  
  「好啦好啦,我已經從她那聽來了,妳跟她講了有關於我的事,於是她好奇妳怎麼會對我心生祟拜才前來調查,是這樣沒錯吧!」
  
  「沒錯……等等,我甚麼時候對你心生祟拜啊?」
  
  「不過聽她提到學院,莫非妳們兩個是同學?」
  
  「不,我的魔法算是……傳承下來的……總之不是在學校學到的就是,但說到學院的話,因為早年魔法師曾受到迫害,直到我國制度改革後才出現了培育魔法師的學院機構,但仍止步於基礎階段,而即便是如此,還是有學院體系出身,但能力卻不亞於私人機構的天才,泰勒就是其中的一個。」
  
  
  她那麼厲害哦?我還以為她只有嘴特別臭而已,本以為她只會欺負弱小,想不到連莎比娜都這麼說,看來這個女的真的是不簡單。
  
  只是有一點讓我很懷疑,從莎比娜那麼得知,她隸屬的組織之所以會搜集魔書,是為了是提昇魔法師的地位,難不成這組織和教會有些關聯?
  
  「胡安,你在想些甚麼?」
  
  「我在想妳組織搜集魔書的動機,真的是不是像妳所說掃蕩利用魔書幹壞事的人那麼單純啊?」
  
  「甚麼?」
  
  「唉唉唉!算了當我沒問,連用甚麼魔法才能銷毀魔書都不知道,問了也是白問。」
  
  「哼!我們和教會有一定的往來,是個不折不扣的正派組織,教會需要我們的能力幫他們辦他們辦不到的事,而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扭轉教會人士對我們的偏見,總之這些魔書,最後一定是送到教會去請他們作處理,畢竟能夠掌控白魔法的也只有教會人士。」
  
  「所以說魔法只能靠白魔法毀掉囉?」
  
  「大概吧,詳細情形我也不大清楚,總之你再拿一些無聊的理由抹黑我的組織,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好啦好啦,別兇啦。」
  
  
  唉,不過還真的被我猜中了,他們的組織果然有和教會合作,聽莎比娜提到白魔法,莫非飲料店老闆講的是真的?搞不好他們真的能解決我最近睡不好老作惡夢的困擾。
  
  「呃,莎比娜,那個白魔法。」
  
  「你自己去教會問吧,我對教會的人有些反感,就不奉陪了。」
  
  「咦…可是妳不是說妳們組織明明有跟教會合作,怎麼…」
  
  「……這不關你的事吧,我有事先走了。」
  
  
  哎呀…不過說到白魔法,我一直以為是騙老人家的玩意兒,但想想為何只有教會才能掌握這項技術呢,算了,等等就去鎮上的教會問問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