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2-3


因為嚮往著自由度高、不受拘束的冒險家生活,胡安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找工作,但沒想到冒險家協會指派他的工作卻是些待遇極低的苦差事,不滿冒險家協會的胡安,聽從了協會面試官建議來到鎮內的臨時工集散地入城橋下,等待工作上門,想不到這項決定,就此展開了他那不平凡的冒險歷程……


前篇

一覽





  「噯噯…朋友,我這裡有本神秘的魔法書,你要不要看一下。」
  
  「走開走開走開!我沒時間聽你這沒路用人胡說八道。」
  
  ……哎呀!到底是我看起來就像個沒路用人,還是最近的詐騙集團太猖狂讓人厭煩,每個人講話都像把利刀似的,只是我已經在這市場晃了快一個小時了,還是找不到凱子,這下真的頭痛了……
  
  要是這本書再賣不出去,到時那個叫莎比娜的再找上門來……咦?對啊!我怎麼不直接跟她敲一筆就好了?與其苦苦尋找凱子脫手這本書,還不如直接跟她談條件,但我又要上哪去找她呢?
  
  
  「給我站住!」
  
  哎唷!聽這從背後傳來的聲音就知道是莎比娜,說人人到,我才正要去找她呢。
  
  轉過頭瞧見她咬著牙並且怒視著我,從她的表情看來,就知道上次的「變態事件」讓她相當的不滿。
  
  「哎唷?這不是莎比娜嗎?好久不見了。」
  
  「甚麼好久不見!你知道你昨天害的我多慘嗎?我知道那本書現在就在你身上,快把它交給我!」
  
  「呃……妳講這種話不大好吧,妳還沒發現四周的鄉民都往我們這邊看了嗎?」
  
  「唔……」
  
  
  莎比娜這才發現對一些不知情的人來說,她講這種話,已經跟搶劫沒兩樣了,而往來鄉民們的視線,使她面有難色的不敢再講半句話,這樣下去可不行啊,得想個辦法化解這尷尬的場面,不然接下來甚麼都不用談了。
  
  因此我對莎比娜說:「不如我們到別的地方去談吧。」
  
  「……好!」
  
  
  之後,我們離開了鎮上的市集,來到了鎮外一處樹林,她左顧右盼的,確定四周都沒有人後開始對我破口大罵。
  
  「你這傢伙!你昨天害我花了好久時間跟鄉民解釋我不是變態,你非逼我破壞我的原則你才甘心嗎?」
  
  「甚麼原則?」
  
  「就是不對一般人動手,但你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惹惱我,我先警告你,要是你今天再給我耍嘴皮子就別怪我不客氣!」
  
  「呿!說的比唱的好聽,這本書也不是妳的,妳現在這樣就跟搶的沒兩樣,還好意思把原則兩個字掛在嘴邊,還是說專門威脅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就是妳的原則嗎?」
  
  「我已經跟你講過了這本書不能留,而這本書也對你沒有用,為甚麼你非跟我作對不可?」
  
  
  唉……這女的腦子真的硬的跟石頭一樣,我以為我已經暗示的很明顯了,她還是不知道我想表達甚麼,只想直接講明了。
  
  「我的意思是說啊,這本書是我發現的,妳說要就要,這不是對我很不公平嗎?而且這件事傳出去了,妳想想外人會怎麼想。」
  
  「這……」
  
  「以前教會打壓魔法師的事蹟我也略知一二,也知道像妳們這群學魔法的啊,常常會受到外人異樣眼光看待,甚至還將妳們跟搞黑魔術的巫覡混為一談,我原本很同情妳的遭遇說,可是妳現在這行為啊……唉!想想妳那努力洗刷魔法師汙名前輩們,真叫我悲從中來啊!」
  
  「……你少在那邊耍嘴皮子,說!你想要我怎樣?」
  
  
  唉唉唉!這不就對了嗎?她這下總算是了解為何我會說她的行為叫搶啦,看來是時候敲她一筆啦!
  
  「當然是這個啊。」我對她比了個錢的手勢。
  
  「好!你要開多少?」
  
  「二十枚金幣。」
  
  「開…開甚麼玩笑,我哪來那麼多錢?」
  
  「咦?不是聽說你們魔法師賺錢賺到可以在金幣裡游泳嗎?抱歉抱歉看來是我誤會了,如果二十枚金幣妳出不起的話,不然……」
  
  「不然怎樣?」
  
  「把妳身上的衣服脫下來跟我換,別忘了妳的胖子跟不辣甲哦!」
  
  「………」
  
  
  咻轟!
  
  嘩!我話才剛講完,她馬上就丟出一團火焰,還好閃的快,要不然被那火焰燒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只見她氣的脹紅著臉大聲對我喝道:「你不要太過份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我我我…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啊!」
  
  「一點也不好笑!兩枚金幣,你賣不賣?」
  
  「蛤啊…兩枚金幣哦……」
  
  「你再叫就兩枚銅幣!」
  
  「唉……好啦好啦……」
  
  
  好吧,至少也賺了兩枚金幣了,再怎麼樣還是賺啊!
  
  
  「哎呀!我找你好久了!」
  
  這時候突然有個聲音叫住了我們,這聲音在不遠處,而且是男性的聲音。
  
  我轉頭一看……哇咧!居然是那個叫約哈諾的,這下事情難辦了,自從得知道生還的消息之後,我就認為他鐵定就是這本書的持有者,他突然找上我們,到底是在打甚麼算盤呢?
  
  這種人感覺不大好應付,我得小心點……
  
  「哦!你不是約哈諾大叔嗎?原來你還活著啊!」
  
  「唉……是啊,說來話長,那一次的滅團事件我也是有責任啊,唉……我當初不該這樣騙人的……」
  
  「騙…騙甚麼人啊?」
  
  「其實我根本不會魔法,我都是靠同伴混水摸魚蒙混過不少任務。」
  
  「咦…那那天你施展的照明術是…?」
  
  「啊,你說的應該是我這只戒指拖展出來的魔術吧,它可以作出和照明術一樣的效果哦。」約哈諾一面說著,一面施展他那天所用的照明術。
  
  
  只是如果他真的從以前開始都靠同伴蒙混過不少任務,那麼他一開始又是如何取得別人的信任?總之他實在是太奇怪了……
  
  他繼續對我們說:「總之你們一定要幫我啊!那天我真的是沒想到這獨眼巨人會那麼強大,我費盡全身的力氣逃了出來,很不巧的居然遇上了一個邪惡魔法師,他說他持有一本神秘的魔法書,可以召喚獨眼巨人,而那隻將我們整團人幹掉的獨眼巨人就是他召喚出來的,我聽了才知道早在我們一行人進入遺跡時,我們就已經成為他的目標了。」
  
  「他為何要襲擊我們?」
  
  「那本魔書需要大量的人血才能發輝相當的能力,但他那天說他的書居然不翼而飛了,我打聽之下才知道書原來在你這。」
  
  「……你想幹麻?」
  
  「我有個計劃,希望你們可以用那本召喚惡魔的書籍作為誘餌引蛇出洞,我認為藉由你身旁那位魔法師之力應該能圓滿達成這項任務。」
  
  這種話有人會信嗎?世上哪有那麼多巧合,我想連三歲小孩都不會信吧。
  
  
  「好,我答應你。」
  
  「咦?!」
  
  「我認為他講的話是真的,因為我在他身上感受不到半點魔力,就算這是陷阱,我也有自信化險為夷。」
  
  「喂喂喂…妳是小時候頭不小心去撞到啊?妳難道不覺得奇怪嗎?先不提那種連三歲小孩都不會信的爛故事,他居然會知道書就在我這邊,而且還可以找到鎮外這杳無人煙的樹林,世界上哪有那麼巧合的事?我看他早就跟蹤我們很久了!」
  
  「哼!難道這個人會比某個不斷的開無理條件的人還不值得信任嗎?」
  
  「喂…我都說是開玩笑了,妳怎麼還……而且我們最後不是達成協議了嗎?話說回來啊,就算妳知道這是陷阱好了,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我倒想知道妳的自信是從哪來的?」
  
  「不試試怎麼知道,就算知道會失敗還是得硬著頭皮前進,畢竟這事關我們魔法師的尊嚴,少來妨礙我!」
  
  
  「小兄弟!」這時候那個叫約哈諾的走到我的面前並搭住我的雙肩開始說道:「你要體諒這位魔法師為了洗刷長久以來世人對魔法師的誤解所作的努力啊,我知道因為種種的事件你很難信任我……不然這樣好了,你不放心的話你也可以一同前去,有甚麼問題的話也可以問我們啊!」
  
  我並不是特別會察顏觀色的人,我只知道說謊的人通常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眼神會不自覺的漂移,但約哈諾並沒有這種情形發生……但這整件事真的一點道理也沒有,他要不是吃了甚麼不乾淨的東西產生了幻覺,要不就是……他是個極為高超的騙徒。
  
  唉……事情都到這地步了,總不能放著那個女的一個人去送死,就先答應他,然後再想之後該如何對付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