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1-F


總之就是部不知所謂的奇幻風味YY小說

前篇

一覽

前期提要:接下挑夫工作的胡安,到了現場才知道他們一行人的目的是為了討伐凶惡的獨眼巨人,他們一行人能夠成功的打倒獨眼巨人嗎?




☆☆☆


  伸手不見五指的遺跡之內,約哈諾一行人一面移動,一面四處警戒著,以防止獨眼巨人的突襲,而他們的警戒隊形,由以近戰見長的保洛和蓋歐爾戈守住外圍,約哈諾則是在內圍環顧著四周,若有狀況立刻出手支援,同樣在內圍的林戈和胡安也有各自的工作,林戈負責施展照明術,而胡安……則是負責幫大家背行李。


  而對這場面也早已司空見慣的保洛和蓋歐爾,走著走著便開始閒聊了起來。

  「喂,啊~等等獎金要怎麼分,有二十枚金幣囁!我幹豪宅守衛一個月頂多才三枚金幣而已。」

  「還不簡單,一個人五枚金幣不就得了?」

  「可我是蟬聯四屆全國劍術比賽的冠軍誒!至少再分幾枚金幣給我吧。」

  「媽的咧!你那麼厲害的話怎麼會跑去幹保全?我是隊伍中體格最好的,而且又當過十年兵,我都沒講話了,你這個爛守衛哪來的臉講這種話?」

  「我幹守衛是因為我是個不求功名利祿的冠軍,行事比較低調而已,而且大家都知道你早就被踢出軍隊了,還敢拿當兵來說嘴啊,唉唉唉!」

  「你說甚麼?好啊!你有種的話現在咱們就出去一較高下!」

  為了獎金和誰強誰弱一事開始起爭執的保洛和蓋歐爾,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約哈諾似乎早已見怪不怪,但約哈諾知道,再讓這兩人吵下去將會沒完沒了!

  也因此約哈諾對這兩人說道:「好了,不要再吵了,任務還在進行中呢,雖然大夥都是沙場老將,但可別忘了獨眼巨人不是鬧著玩的,正經點可以嗎?」

  聽了約哈諾的一句話,兩人互瞪一眼之後,便繼續將心思專注在警戒工作上。


  而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胡安,開始不安了起來……


☆☆☆


  天啊……都甚麼狀況了還在為了這種小事吵架,他們到底是多有自信啊?

  而且現在這樣的隊形很不妙啊,想落跑都落不掉……啊!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啊!那個大叔居然騙我,說甚麼福鎮沒有受到怪物威脅,根本就是……

  咦……等等,福鎮看上去的確是沒有受到怪物威脅,那獨眼巨人的情報又是從何處流出來的?


  「唔哦哦哦哦哦哦!!!」

  嗚哇哇!遠方傳來一陣低沉的嗚叫聲,該不會是獨眼巨人吧,天啊!

  而聽到這嗚叫聲大叔們也保持著警戒的狀態,而身為領隊的白袍大叔約哈諾也對眾人喊道:「獨眼巨人要出現了,各位小心應戰。」

  好吧,就相信這些沙場老將吧……不然我也不知道還能相信誰了……

  唉!就算能順利打到獨眼巨人,能夠領取報酬獎金的也是當時接下任務的冒險家,而我只能拿臨時工的薪水,而且照這個樣子別說領薪水了,連能不能平安回去都是個未知數。


  咚…咚…


  哦…天啊!這沉重的腳步聲愈來愈近啦,我的雙腳快站不住了,長那麼大第一次才知道我原來是個超怕死的人……

  不…不要緊張,要相信白袍大叔和他愉快的夥伴們,來看看我們隊中的沙場老將們,我們有超強的魔法師約哈諾、受過嚴格白魔法訓練的林戈、大男保洛,當然還有更重要的,蟬聯四屆的全國劍術比賽冠軍蓋歐爾戈,雖然他現在頭不見了,但身為冠軍,這種事對他來說也只是個小事。

  …………


  「冠軍的頭不見啦!!!!!!!」

  「媽的你這臭小子是在叫甚麼東…哇!」


  天啊!冷靜點冷靜點,我怎麼看到冠軍的頭不見了就嚇成這樣……只不過是頭飛掉而已啊……不對!是獨眼巨人殺過來了啊!

  我不管了!再見!

  「喂!臭小子你…!」


  我將他們的行李丟下後,頭也不回的跑了,而在我似乎隱約能聽到從背後傳來的慘叫聲、怪物的嗚叫聲、還有甚麼東西被撕開的聲音。

  哈,還好我從小到大受過嚴格的落跑訓練,只是我突然想到……我根本不知道要逃到哪去啊!

  「唔哦哦哦哦哦哦!!!」

  我的天啊!那個怪物離我愈來愈近了……我現在也只能隻無頭蒼蠅一樣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唔!


  碰……


  ……

  咦…我還活著嗎…剛剛發生甚麼事了?

  我怎麼會在這個小房間裡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才發現這房間有扇窗,從窗外投射進來的陽光照亮了整個房間,看來現在還是白天。

  然後我看到了一道牆,這道牆的地上還有半圓型的擦痕,我猜這道牆大概就是暗門,而我在逃命的時候不小心撞到這門的機關,門一轉,我人也掉到這小房間中。

  只是這小房間是……唔!這房間的桌上有一本書?

  走近這放置書本的桌上一看,雖然這桌子有層厚厚的灰塵,但相較之下這本書上的灰塵卻沒有桌上的灰塵那麼厚,這到底是甚麼書呢?

  好奇心驅使之下拿起了書本翻了幾頁,上面寫的卻是些完全看不懂的文字,八成是哪國的文獻之類吧。

  算了,先把這書收好,回到鎮上看能不能在市場賣個好價錢,對了,何不賣給小黑大叔呢?好!就這麼辦。

  就從這個窗戶逃出去吧!


  跳出窗戶之後……這才發現,那隻獨眼巨人老早就在窗外等候多時了。

  而從獨眼巨人身邊的屍體看來,冒險隊的人已全體遇難,現在沒有人會來救我了……

  我……嚇的攤坐在這上……我的人生……怎麼這樣……

  現在的我,也只能乖乖的任由獨眼巨人擺佈……嗯?這獨眼巨人怎麼看起來怪怪的,一動也不動……

  「唔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獨眼巨人痛苦的哀號著,然後身體燃燒了起來,他燙到在地上打滾試圖滅掉身上的火,但他身上的大火最終還是將他燒成黑岸,並隨風飄逝……


  「這到底是…?」


  「你,就是剛才進入遺跡的冒險隊成員吧。」

  這時候有個從遠處走來的女人,開口向我問話。

  「剛剛……是妳救了我?」

  「是的。」

  這女的有一頭及腰的黑色長直髮,一襲深色系的衣裝配上高挑的身材,不過……呼呼,饅頭山長的還不錯,看來我運氣不錯,居然會遇上個高人相助,只是……唉!狼狽的一面被她看到,真的漏氣啊!還好沒有嚇到閃尿。

  「我叫莎比娜,全名莎比娜.加西亞,我是一位魔法師。」

  「啊…幸會,我叫胡安,胡安.馬爾蒂內茲。」

  「我就開門見山的問吧,請問你是不是有看到一本書?」

  「甚…甚麼書?」


  慘了,這女的該不會是要來搶我手中那本書吧,雖然她這舉動也證明了這書絕非平凡物,但想這樣斷我財路我可是不會允許的,姑娘啊~雖然妳長的不錯,又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我就這樣把書交給妳,妳也不會對我比較好啊!

  這女的又繼續問了下去,得想個辦法……

  「我想找的,是本關於召喚惡魔的書籍。」

  「啊是大三文化還是新勢界?」

  「你說甚麼?」

  「啊妳要找書,不給點資料怎麼行,不知道出社版為何好歹講作者是誰,不知道作者好歹也講個書名,結果妳連個書名都講不出來,是要我從何找起呢?」

  「這嘛……嗯?你抱在懷中的是甚麼東西,拿出來我看看!」


  糟…糟了,剛才想都沒想就把書藏在上衣,這下麻煩了。

  「你手上抱的是不是一本書,拿出來!」

  「哦…好啦,妳要看就給妳。」

  既然她硬要,我也只能將懷中的書拿給她。

  「哼…哦?這本書是用我國的文字寫的。」

  「我不知道妳要找的書是不是這本啦,也不知道妳說的那本書是不是用本國的文字寫,要不然妳就唸唸看裡面的內容確定一下吧。」

  「好!我這就來唸唸看……『莎莎公主還來不及遮掩自己的身體,阿突伯卻已等不及享用眼前的美食了,他吸吮著莎莎公主那可愛的……』唔!這甚麼鬼東西!」

  「噗……」


  這女的還真的唸了,看她氣的滿臉通紅把書摔在地上的樣子,我笑的連鼻水都流出來了……

  「你居然敢這樣戲弄我!」

  「甚麼戲弄,是妳自己硬要拿走我手中的書啊,這本書原本是我寫來要參加某出版社的寫作比賽用的,但在預賽的時候就被刷下來,後來我自己再看了一遍,這才開始反省當初怎麼會寫這種沒水準的作品,正想找機會把它埋了,想不然妳居然就這樣把它唸出來……」

  「那是因為你一直……再說會有正常人會把自己寫的黃色小說帶在身邊嗎?」

  「啊就在妳的面前啊。」

  「夠了!快把召喚惡魔的書籍交出來!」

  「所以說好歹也說個書名吧,不然我哪知道妳說的是哪一本?」

  「你這油嘴滑舌的傢伙,要不是看你是不會魔法、手無縛雞之力的廢人,我早就用火焰術把你給燒死了,我不想對你這種人動手,你別逼我破壞我的原則!」


  哎呀!連妳也敢這樣洗我臉,好啊!

  「妳的原則就是以貌取人嗎?我告訴你,我自幼受過嚴格的魔法訓練,又蟬聯過四屆全國魔法比賽冠軍,今天妳居然說我是個不會魔法的廢人,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這國家哪來的全國魔法比賽,而且要判斷一個人會不會魔法,對像我這樣的魔法師來說可是再簡單不過的事。」

  「啊妳是怎麼判斷的,說來給我笑一下。」

  「對一個高手來說要判斷一個人會不會魔法,就看一個人身上的魔力有多強大,在你身上我感受不到一絲魔力,而你懷中的那本書散發出來的強大邪惡魔力,正是你持有召喚惡魔的書籍的鐵證。」

  「所以說妳能確定這魔力就是從這本書散發出來的嗎?」

  「哼!感受到魔力是出自何處若要講個詳細的話,對你這種人來說恐怕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你也聽不懂,而且你之所以會得救,全是靠召喚惡魔的書籍散發出來的邪惡魔力吸引我的注意,要不然你就跟那三人一樣,成了獨眼巨人的點心了。」


  原來魔法師可以光憑感覺就能判斷出對方的魔力強大不強大,但對一般人來說這種難以言喻的「原理」也太過天馬行空了……嗯,就從這點切入吧。

  「喂!妳說一個人的魔法有多強大,妳光靠感覺就知道?」
  「你想幹甚麼?」

  「我的意思是講是妳在講,妳又沒有實質的證劇說這本書有強大的邪惡魔力,口說無憑這叫我怎麼相信妳呢?」

  「哼!總之這本書留不得,快將這本書給我!」


  看來沒有必要隱瞞了,就老實對她說她要的書就在我這吧,不過……嘿嘿!

  「好啦,這就是妳說的『召喚惡魔的書籍』嗎?」

  「沒錯,最近在王國四處襲擊人類的獨眼巨人就是透過這本書召喚出來的,而書中也記載著操控獨眼巨人的咒語,果然我的推理沒錯,有獨眼巨人出沒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本書的出現。」

  「妳確定?」

  「你說甚麼?」

  「這本書上的文字是遠東遊牧民族阿沙不魯族所使用的文字,記載著羊肉的烹調方法,唉!本來我還不想拆妳台的,可是妳卻又一直咄咄逼人,這叫我如何是好呢?」

  「阿沙不……你在胡說甚麼?哪有這種遊牧民族啊?」

  「妳不信是不是,不然妳那麼厲害,來講一下這一頁在寫些甚麼啊?」

  「這……我……」


  瞧她連個書名都講不出來,我猜她大概也看不懂這文字,不過就算她懂,我也硬要說她不懂假懂,總之接下來就按照計劃行事。

  「哈!這年頭詐騙集團一堆,妳是騙不了我的,況且這本書妳又看不懂,要這本書能幹麻,學書中的魔法?妳是小說看太多逆?」

  「你……!」

  「不然妳說說看,妳要這本書幹麻?」

  「當然是把這本書給銷毀!」

  「我看是煙滅證據吧,我從剛才就覺得很奇怪了,為何獨眼巨人會在那房間的窗口堵我,我猜妳就是召喚出獨眼巨人的人,藉由獨眼巨人四處殺害往來的行商人和冒險者,並奪取身上的財物,結果發現我身上居然會有妳要的書,心知大事不妙的妳才親自出手幹掉獨眼巨人,沒錯吧!」

  「你少在那邊胡說八道,既然你不肯把這本書交出來,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眼見她擺好架式,口中唸個幾句隨即便從手中飛出一團火焰往我這飛來。

  不過她發出這團火焰打偏了,目地很明顯的是威嚇,而非置我於死地,而她這團火焰的目標,則是離我不遠的大樹,只見火焰擊中大樹之後,瞬間化為黑炭!

  「若是你再給我耍嘴皮子,你的下場就跟這棵大樹一樣!」

  「哎唷!跟妳開玩笑的,何必那麼認真嘛!」

  「開玩笑?你明明知道這事關重大,為何不肯將這本書交出來,你不會魔法,這本書對你也沒用啊!」

  「我比較想知道,如果這本書真的是有著邪惡魔力的魔書,妳覺得一般的法術能毀掉它?」

  「這……」

  「唉!做事情瞻前不顧後,妳若是從我這邊搶走這本書,卻又找不到銷毀此書的方法,妳有沒有想過妳也有可能會成為召喚獨眼巨人的危害眾生的嫌疑人之一呢?」

  「這…怎麼可能呢?!」

  「法律上凡事都講求證據,妳持有這本書,又沒有不在場證明,世人當然會懷疑到妳身上,不然妳以為我跟你講那麼多都是在唬爛喔?」

  「唔……」


  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講這個女的,腦袋跟石頭一樣,明明撒撒嬌就能解決的事要搞到這樣,老子可是吃軟不吃硬的鐵漢子呢!

  「唉!」

  「你是在嘆甚麼氣?」

  「我是在嘆明明那麼簡單的事情,偏偏被妳搞的那麼複雜,況且這只不過是阿沙不魯族流傳的食譜罷了,被妳講成這樣,要是被他們族人聽到了不知道他們會作何感想。」

  「你…!你還敢提甚麼阿…甚麼族的……」

  「看吧,連他們的族名都講不出來,我勸妳啊,不要太瞧不起人,我在還是屁孩的時候就遠赴遠東留學,還跟當地的師公學過畫符仔,而且我還看的懂二十多種文字,包括阿沙不魯族的文字,像這樣博學多聞的我,比妳這種只會唸黃色小說台詞的哦,還讚!」

  「你………你………!!!胡安是吧,將來有一天我們會再見的,告辭!」


  哇!話才講完人就消失了,看來她真的有來歷,只可惜腦袋跟石頭一樣轉不過來,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很難成大事啊……

  不過現在我也麻煩了,雖然我不會魔法,自然是不會被懷疑是召喚獨眼巨人的邪惡魔法師,可這本書該如何處理呢,唉…先回去問小黑大叔再說吧。

  唉…在回去之前,先把大叔們的屍體找地方埋了吧……是說他們死狀還真慘,連當年在豬舍處理過病死豬的我都受不了,至於他們身上的武器、裝備、飾品就先帶回去,促進國家供需市場繁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