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奇幻世界的百花撩亂大冒險1-2



總之就是部不知所謂的奇幻風味YY小說

前篇

前期提要:因為嚮往著自由度高、不受拘束的冒險家生活,胡安來到了冒險家協會找工作,但沒想到冒險家協會指派他的工作卻是些待遇極低的苦差事,不滿冒險家協會的胡安,聽從了協會面試官建議來到鎮內的臨時工集散地入城橋下,等待工作上門……





  就這樣等了十幾二十分鐘,還是甚麼都沒等到。

  「看來真的是沒啥工作好作了…」


  「年輕人,再等一下下看看吧。」

  看來是我脫口說出的一句話被這不請自來的傢伙聽到了,聽這聲音像是個中年男子發出來的。

  我轉過頭一看……這個聲音的主人,是出自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子,從他的面容看來,可以猜的出他的年齡最起碼有四十以上,然後他還看著我一直笑不知道是在笑甚麼東西。

  被這種陌生的怪大叔纏上準沒好事,來看看他到底想幹麻。

  「喂!歐吉桑,等一下下是要等幾下,等到被太陽曬的跟你一樣黑嗎?」

  「小兄弟別這樣,我呢,是專門幫助像你這樣的初次踏上冒險旅途的善心人士啊。」

  「初次踏上冒險旅途?你確定?」

  「別假了,被冒險家公會打槍的大概都是像你這樣沒啥經驗的新人,因為像你這樣的新人公會也不敢派些困難的任務讓你去送死啊,至於被打槍卻又不肯放棄踏上冒旅途的新人,也都會像你一樣在入城橋等待工作上門啊。」

  「誰……誰說的,公會也是有分派給我任務啊。」

  「甚麼任務呢?」


  媽的!一直問一直問,挑大糞跟作土公仔啦!但這怎麼可能說出口呢,哎呀呀……照這樣下去我鐵定會被這大叔牽著鼻子走,該怎麼辦呢……嗯!有了!

  「喂!大叔我先說在前哦,我對『那方面』的事情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哦。」

  「哪方面。」

  「唉…看你這樣子鐵定是注意我很久了,才無聲無息的跑到我身旁,你該不會是對我的屁股有興趣吧。」

  「唉…你講話真沒教養。」

  「嘖嘖嘖……難道你不是覬覦我的肉體才主動來跟我搭訕嗎?雖然這年頭和你同樣性向的人啊,在這世上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只是…哎呀呀,很抱歉我不是跟你們同一國的,希望你能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

  「哎呀!我只不過是想賣幾本魔法書給像你這樣初出茅廬的新人,讓你在冒險的旅途中可以無往不利的……唉!想說你還蠻有天份的,想不到我還是看走眼了。」

  「我…我看上去很有天份?喂!等等!大叔能不能再說個詳細……啊!」


  糟了…見招拆招不成,反被見招拆招,原本打算掉頭就走的大叔聽到我剛才那句話,便回頭從懷中掏出了幾本書,開始對我說明每本書的用途……

  「喏!這本書呢,記載的是關於最基本的攻擊法術『火焰術』的使用方法,這本哪,則是記載的如何使用最基本的白魔法,還有呢……」

  「等等!大叔,對不起我只是一時衝動,你那些書就算我想學也買不起啊。」

  「哪會買不起,一本才兩枚銀幣啊!」

  「啊我身上連一枚銀幣都沒有啊。」

  「哎呀,沒關係,窮人有窮人的玩法,我身上還有一些雜牌魔法書,一本只要十枚銅幣。」

  「哇哩咧!你是想多把書賣掉啊,算啦算啦,我對魔法這種娘娘腔的東西沒興趣,你找別人吧。」

  「小兄弟,現在這個時代競爭有多激烈你知道嗎?光憑一技之長是沒有用的,要靠多項專長才不會被這時代淘汰你知道嗎?」


  聽到他講的這句話,我整個無名火都上來了。
  我問那大叔:「那句話你是聽誰講的。」

  「當然是冒險家公會的人啊,我個人是覺得很有道理,現在時代在變,任務的內容也日趨多元,多學幾個專長有好無壞啊!」

  「媽的挑大糞這種鳥任務也敢提出來的鳥公會也好意思講這種幹話,怎麼不叫他去吃屎比較快啊!」

  「呃…所以公會給你挑大糞的工作?」

  「啊對啦!時薪五十銅幣的爛工作,啊……」


  說出來了…我居然把公會給我的任務說出來了,媽的…我居然被這大叔耍的團團轉…

  而這大叔聽到我被派去挑大糞後,大笑了幾聲說:「小兄弟,不要覺得挑大糞很丟臉,畢竟對一個初出茅廬的新人來說,福鎮的任務真的是第一選擇,但你來的時機不對,狩獵季已經結束了,各行各業都人力飽和,況且福鎮地處王城西邊,為人類主要的聚集地,並沒有受到甚麼怪物威脅,治安也能夠維持,還沒有到需要求助外人打擊犯罪的地步啊。」

  「蛤啊?那我該怎麼辦啊?」

  「當然是去別的地方囉,要不然就是再等等看,是不是有甚麼正在旅行的人正在招募同伴,不過我是覺得……依你的條件嘛……」

  「啊你不是說我很有天份?」

  「這個嘛……」

  「哇靠!你為了賣你的爛書喇叭我!」


  哈!想不到這位大叔最後居然自己破功,還以為他有多厲害呢。

  那個大叔嘆了口氣說:「好吧,既然你沒興趣的話我也不勉強你,但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喏!我在鎮上的市場附近頂下了一間店面,有需要的話可以來找我。」

  話講完,大叔從懷中拿出了一張名片又繼續說:「這是我的名片,我叫拉朱.庫馬拉,這鎮上的人都看我皮膚黑黑的,都叫我小黑,到時候除了一些書籍外,還會賣一些像你這樣的冒險家會用到的東西,到時就等著你捧場啦,有事先走啦!」


  我一手接過大叔的名片,一面看這名大叔,不知為何,忍不住冷笑了幾聲。

  我對轉身離開的大叔背後說:「你來這就是為了跟我講這東西?」

  「哈!也許吧,認識你之後,我這才了解我賣東西的話術還需要磨練呢!」

  「哦是哦,那你磨練一輩子吧。」

  「哈哈,這就是所謂的終生學習啊,活到老學到老,不過說到一輩子的話,我勸你別把冒險家當成終生事業啊,否則老了之後,沒人想用你,到時你就悽慘啦!哈哈哈……」這大叔話講完,轉過身就走了。


  哈!老了沒人用你,你在說你自己吧,就是因為你老了,沒人想鳥你你才會去賣書吧!真是的……

  唉……但這位叫小黑的大叔講的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沒幾個人會把這樣的賺錢方式當成終生事業,以後該怎麼辦呢…?

  ……不!我連現在怎麼辦都不知道啊,我難道還要再這裡等嗎?這樣下去我遲早會餓死的啊!

  回老家去顧旅館嗎?但我在家中又不是長子,繼承家業也輪不到我,前途一面渺茫,要我作別的工作也不知道要作啥,唉……


  「啊!你看上去像是剛踏上旅途的冒險家啊,幸會幸會,我這裡有份相當適合你的工作」

  正當我還在煩惱怎麼辦的時候,有一個身穿長袍的男子找上了我,還說有個適合我的工作,看來這下我真的能順利踏出成為冒險家的第一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